Tuesday, August 9, 2011

香酥虾

有一次和朋友到十八丁吃海鲜,叫了香酥虾。虾炸得很松脆,卡茨卡茨的。。。一口接一口。。。吃得很有滋味。

我说回家要试一试能否做得酱好吃,朋友说我们是不能炸得酱松脆的,当下就给我泼了一盘冷水。酱好吃的东西总不能每次都得山长路远地去到十八丁才能品尝吧!好歹都得试一试,不到黄河心哪能酱轻易就死掉!

平常在菜市看到小小的白壳虾,心里总会怀疑,这么小的虾剥了壳都没多少肉,怎么会有人买来吃!现在可不同咯,看到它像执到宝,要吃美味的香酥虾就不能少了它。


白壳虾很便宜,两、三零吉就可炸出一大盘的香酥虾。


买了一盒Kentucky牌炸鸡粉。虾扑上炸鸡粉,下热锅炸至金黄色。


呵呵,原来自家做香酥虾这么简单。

而且跟店的没差呢!

8 comments:

  1. 小厨, Felicia

    Yummy yummy。。。下次你们在菜市看到白壳虾,别走宝咯!

    ReplyDelete
  2. 珊,
    难以置信吧?真的就这么容易,你试试看就知道没假!

    ReplyDelete
  3. JESSIE,你炸了香脆虾后,记得拿给你那位朋友吃,让她知道,下次不用去到18丁了。。来你家就可吃到。呵呵。。

    你问的蓬莱米粉是台湾的一种广用的稻米拿来磨成粉状就形成蓬莱米粉了。由于米粉比较有粘性,所以,水分需要自己拿捏。我是根据妃娟的RECIPI来调整的 :)

    ReplyDelete
  4. 真的这么简单?我常常用白壳吓来炒菜的,很甜。原来可以这样做。就是用KFC的粉?不需要加什么吗?

    ReplyDelete
  5. 名师,
    哟哟。。好像我骗过你酱,你试试就知道我没讲大话的。
    我忘了第一次炸使用哪一个牌子的KFC粉,第二次是用Nona牌,不过还是第一次的美味点。

    ReplyDelete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