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15

脆皮南乳烧肉——成功版



经过几次失败的经验
曾经心灰意冷
决定从此不动亲手做烧肉的念头
但家人爱吃烧肉的程度
还是让我改变初衷
继续努力
这次结合了网友提出的意见
我终于成功烧出了令家人满意的烧肉

以前做失败烧肉的食谱
都是从网上搜集的
需要川烫、包锡纸、皮上放盐、搽醋等等的窍门
这些现在我完全舍弃了
反而成功了
我也丈八金刚摸不到头脑

我现在的做法是:
五花肉洗净
毛拔干净
用烧肉插在猪皮上插孔,越多越好

肉大概800克
用2茶匙盐、1茶匙糖、胡椒粉和五香粉各半小匙、南乳半块、1汤匙南乳汁腌
猪皮别搽腌料
把肉放在盒子里,猪皮向上,不用盖上
放进冰箱冷藏一天
第二天猪肉从冰箱拿出回温
烤箱摄氏230度
中间放一个小钢碟
猪肉放在碟上
大概烤40分钟至皮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